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听话不听话



关于妈妈要面子的事,
妈妈已经决定不再向她自己或任何人隐瞒,
但是也因为她不隐瞒了,很多时候,她反而可以不要了。
比如餐桌礼仪在法国是很严重的事情,
一个孩子可以很顽皮,但是在餐桌上,
不好好坐着,不正确使用刀叉,是罕见的。
我很随心,
有时我好好坐着,有时我使用刀叉,
有时我要呆在桌子下面,
有时我要用手抓饭,
我闷了就自己找乐子,完全不顾他人的眼光。
妈妈答应过我,如果我听她的话,是因为我明白她爱面子而我愿意给她面子,
如果我选择不听她的话,是因为我想做我自己。
当我选择做我自己的时候,
妈妈就履行她的承诺,
把她爱面子,会想象别人如何批评她的心情,
放下来,
有时她会觉得耳根辣辣的,
有时她可以很自在,但是都没有关系,
耳根辣辣促进血液循环,
她允许我公然挑战她的软弱。
妈妈和我,互相合作,我们一起长大。
晚上我跟妈妈聊天,
妈妈问过我,你喜欢不喜欢听妈妈的话?
我说,我不喜欢,我不喜欢听话。
妈妈说,这是很正常的,没有人真的很喜欢听话。
妈妈又问,可是你有没有特别喜欢听谁的话?
我说,有啊,我听老师的话。
很正常嘛,
我就是进入了老师万岁的阶段而已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