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2011年我的生日

我的五岁生日做得很大,
每五年做一次大的,下一次大做,我就十岁了。

2011年12月18日,
我们在另外一个小镇的室内儿童游乐园庆祝生日。
因为我的生日31日,其实很难邀请到同学参加,
他们很多都是度寒假未返的,
所以提早了很多。

整个庆生活动,就是尽情的玩。

这个游乐园替小朋友办生日,
是算人头收费的,
妈妈问我想要邀请谁,幸好我没说请全班,
我只邀请了十个人,来了七个,另外三个跟父母滑雪去了不能来。

我收到很多礼物。

我很开心。

到12月31日那天,爹地本来有邀请祖母过来,
但是祖母不得空,她要去马赛看菲立叔叔。
我知道祖母不能来以后,有点失望,
爹地和妈妈就秘密跟路卡妈妈商量,
请路卡来当我的小客人,给我一个惊喜。
当路卡出现的时候,
我没有又跳又叫或什么的,我不太会那样,
但是我的父母知道我其实已经兴奋到快要爆炸了。

妈妈很认真的做饭给我们吃。
因为路卡是很挑食的,
妈妈试着把食物弄可爱一点,结果大成功,
我惊叹连连,路卡没有表情但也都肯吃。

前菜是忍者蛋沙拉。
我的妈妈很抱歉,她平常在网上看到聪明伶俐又有创意的妈妈,
弄出可爱的食物给孩子吃,就记在心上,
然后随时照做出来。
现在她没有办法注明是哪一个妈妈原创的,因为她已经忘了,
她只可以讲明自己是抄袭。
幸好我完全不管妈妈有没有创意,我只看到妈妈的心意,
吃得一干二净,双眼亮亮的,一直笑。
路卡呢,就只吃完了小番茄和蛋黄。

吃完前菜我们继续玩lego,
半小时后上正餐,
这是妖怪肉丸子意粉。
是妈妈想出来的,用咕噜肉原理来做,
意粉干干净净不沾酱汁,因为我们小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吃净面净饭,
大大大成功,我和路卡一面比划着一面玩啊说故事啊一面吃,
不知不觉吃到光光。
妈妈高兴到不行喔,
她终于把路卡喂饱了她觉得自己可以得诺贝尔奖了。

吃完了妖怪意粉我们又继续玩,
半小时后,妈妈拿出圣诞老人造型的babybel,
我超兴奋的,而且很骄傲,一直叫路卡赶快吃,
可惜路卡很清醒,他说,我不吃babybel,我从来都不喜欢。
喔~~~~没关系,我吃好了,我喜欢,
两个都被我吃了。
这是从网上一个专门喜欢用babybel变花样的妈妈那里学来的。

吃饱了我们玩i pad,
一直到下午五点,等我们的食物都消化了,
妈妈才取出她早上做好的巧克力戚风蛋糕。
我的妈妈没有正式的戚风模,
做出来的蛋糕,每次旁边都塌一些,
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
我们就唱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
然后又继续玩。

5 comments:

seasonc said...

鲁安生日快乐。
谢谢你教会我们一个新的形容词:开心到反过来。

你的妈妈很厉害,他准备的食物我也很想吃,虽然我跟路卡一样挑食,所以我也只会吃蛋黄跟小番茄。我是马来西亚人,我不知道什么是babybel,可以解释一下吗?
等我下一次做大生日,我也想请你妈妈煮东西,请问多少钱?

mathieu said...

季节,
你去超市的冷冻柜看看,一般都有卖的,
是一种起司啦,小孩爱吃,外面那层红蜡记得要撕掉咯。
如果有机会煮给你吃,
倒是件快乐的事。

seasonc said...

噢原来。我跟它无缘份,我戒乳制品。
谢谢hor.

mathieu said...

就买给别人的小朋友吃咯。

seasonc said...

oh i will, if i see it.
*win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