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看戏吃饭

妈妈陪我看了 ponyo ,
轮到爹地陪我看。
我的爹地,
是世界上最舒服、最温暖、最人性化设计、最完美的躺椅。
祖母突然想吃蜗牛,
晚餐大家就吃蜗牛。
这些蜗牛比夏天的时候我在院子里抓来玩的蜗牛小一点,
样子看起来很干净,很像食物。

妈妈说洋人真喜欢使用小道具,
吃蜗牛还要有专门夹着蜗牛的小钳子,
方便大家不把手弄脏。
妈妈和我的意见相同,
都认为既然食物是放进嘴巴里的,就不是脏的,
既然不是脏的,就可以用手抓取,
否则嘴里吃的时候就不脏,手碰到就是脏,是很奇怪的理论。
不过呢,
妈妈的法文程度很差很差,所以她什么也没说,
静静的教会我使用小钳子就好了。
即使她法文程度很好很好,她也不会说的。
然后妈妈也教会我使用精美的小叉子,
又是专门用来吃蜗牛的。
妈妈还是很怀念一个镬一把镬铲就能做三菜一汤,
一双筷子一把汤匙就很够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