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星期三不上学

妈妈说,每逢星期三,我暂时不必上学,
因为星期三是运动日,小朋友去学校半天,只是做运动而已。
我还小,我们小班是不做运动的,我们的运动是玩耍,
大班的运动才是有规矩有比赛的运动。
我第一天上学,老师讲话的时候我都走来走去,
很多小朋友都这样走来走去,
老师要慢慢教我们明白和遵守规矩,
就是老师讲话的时候,我们(最好)不要讲话,
老师叫大家坐下我们就(最好)坐下,
这些很麻烦的规矩。

我们小班上只有一个老师和一个阿姨,
老师就是做老师的工作的人,负责教我们唱歌游戏的,
阿姨是负责走来走去看我们有没有尿裤子啊,有没有流鼻涕啊,
有没有打架啊,要不要喝水啊,
阿姨是比较像妈妈的。
如果有人哭了,阿姨就会一直抱着那个人,到他不想再哭了为止。

我看到大班上有三个老师呢。
大班的小朋友做很多手工,
做完了全部贴堂,
我的妈妈看到那些贴堂作品很开心,
她说,真是乱七八糟啊。

我们家是规定晚上八点才吃饭的,
可是自从我上学以后,
八点吃饭的时候我的眼皮已经耷了下来,
吃两口就累得吃不下了,要睡觉了。
妈妈决定搞革命啦,
她不管三七二十一,
决定我一放学回来,都下午五点了,
休息一下就洗澡,冬天是隔天洗一次噢,
然后喝一小杯热牛奶,或巧克力奶,
然后我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对住我的电脑咯,
妈妈就去做小份的晚餐给我,
不到七点我就吃晚餐了,八点的时候我跟大家一起上桌,我只负责吃甜品就好了,
八点半刷了牙我就睡觉了。

结果星期三我不必上学,
最开心的人不是我,是妈妈,
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