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洗鼻腔的事


每次我的中耳炎发作,
医生都吩咐爹地和妈妈一定要替我洗鼻腔,
可是我非常害怕那个洗鼻腔的感觉,
总是满地打滚的反抗。
爹地和妈妈为了洗我的鼻腔,
花了好多好多钱买不同的药水,不同的喷剂,
甚至买了一种蒸气式的用具,
不必直接喷进去,用蒸的,我把脸塞进那个东西里面就可以了,
但我还是很怕很怕,
很没来由的怕,满地打滚惨叫,
不肯就不肯。

爹地和妈妈从来不强迫我做任何事,
也从来不出言恐吓我,
比如说,
" 你再不好好洗鼻腔的话,中耳炎一直发作,你会聋掉的。 "
那是医学统计上的结论,
妈妈不愿意这样来" 暗示 " 我,
他相信小朋友很容易接受暗示,
你说他会变成怎样,他不知不觉就会变成怎样。
一旦我相信中耳炎发作会耳聋,
我当真变聋的机率就高很多了。

妈妈以前是个瑜珈老师,
她自己不止会洗鼻腔,
还会从鼻子插进小管子然后从嘴巴拉出来,
清洁鼻咽管道,
对她来说这些都是很容易做的事。
妈妈慢慢教我怎样用嘴巴呼吸,怎样放松肩膀,
然后喷她自己的鼻腔给我看,
精采是很精采啦,我看到几乎拍手掌,
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不要洗,
不要就不要 !

我的父母,
今天终于决定来硬的了。
妈妈负责抓住我,
因为妈妈力气比较小,爹地力气太大了,
爹地一用力抓人,不小心会把人家骨头拗断的,
所以还是由手无缚鸡之力的妈妈来抓我比较安全。
妈妈把我紧紧箍在她怀里,
让她自己的头脑没有想东西,
嘴巴很自然的跟我说,
妈妈现在要用强硬的方式来给你洗鼻腔了,
妈妈用力抓住你,对不起,
爹地要给你喷鼻子了,
对不起,
你现在开始用嘴巴呼吸吧......
可是爹地太紧张了,
我都还没有来得及用嘴巴呼吸,
他看到我没有挣扎了,认为机不可失,就喷了!

结果也还好啦,
我就呛一下,反正不喷都喷了,
感觉也就不可怕了,
剩下只是不舒服的感觉而已,
我就没有哭也没有挣扎了,
擤了大量的鼻涕出来,
鼻子舒服极了。

妈妈跟我说,
接下来,他们还要给我多喷几次,
妈妈问我: " 我们继续用这个强硬的方法好吗 ? 这样你比较不怕。 "
(??)
我点头。
妈妈抱着我很久很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