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水域之塔嘉年华会

我们住的小镇,妈妈翻译一个名字给它叫做水域之塔。
每年春夏,不止水域之塔,
整个普罗旺斯大大小小,数百上千个镇都举办嘉年华会。
我的妈妈告诉我,
嘉年华会起源于欧洲,
可是现在却是巴西的嘉年华会最浩大,
所以很多人以为嘉年华会是南美洲的产物。
小镇的嘉年华会不是办给游客看的,
而是办来自己爽的。
只有好像尼斯( Nice)那样的大城市,
才有专门办来吸引全世界游客的盛会。
我们小镇今年的嘉年华会,
几乎没有" 沿街观赏" 的人,
全部人都在街上游行,
沿街就只有这些从安老院被安排出来晒太阳的老人家在看我们。
有两组乐队演奏。
一组老的,
在游行队伍前面带头,
一组中年的,
在队伍后面跟着,
前面打前面的音乐,
后面打后面的音乐,
因为队伍很长的关系,
互相没有影响到。
流动游乐园在安静的等着我们游行完毕,
小朋友就可以过来拼命玩。
游行队伍不走大街,
专门穿小巷。
人很多,但都是街坊,
彼此感觉很舒服的。
我爹地的相机有一个很贵的长镜头,
他把相机放在一边忘了拿,
到妈妈想起的时候,问爹地,相机呢?
爹地慢慢沿路回去找,找到了。
在人潮汹涌的地方,那个相机都没有人要拿。
踩高跷的小丑叔叔。
这是我耶,
我扮一个中古世纪的骑士。

我的弟弟很英勇噢,
乐队那么大声,又有人放炮,人又那么多,
他一点都不怕。
大人有大人扮鬼扮马,
小朋友扮得更厉害,
这个算是扮满清人吗?
他衣服上写着雷诺的生活,
如果换成"雷锋"的生活,就是共产党啦。
辣女郎。
神探。
超级巨星。
印第安人。
蝙蝠侠。
101斑点狗。
仙女和公主。
游行结束的时候,
有一个爹地和妈妈都不明白的仪式,
就是由一个老人家,用古代普罗旺斯通行的土语念一篇文章,
我的爹地连一个字都听不懂,羞羞噢,
妈妈心想,可能就好像朗读屈原的"天问"或"招魂"一样吧?
朗读完毕,
把一个跟我们一起游行的纸扎人偶放火烧掉,
大家放炮,安静的看着人偶烧成灰。
不知道代表什么意思呢?
我的妈妈很好奇。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的很好玩
我覺得法國人一定是
前輩子做了很多好事
所以才能投胎做法國人
可以一直玩
我也好想像你們這樣喔


雅珍阿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