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复活


今天是复活节。
早上我在妈妈面前脱了两次裤子,
一次亮出我的小鸡鸡,一次亮出我的屁股。
妈妈问我,哪里学回来哒?
我说雨果都这样做。
自从我跟雨果做了好朋友以后,很快的,
我学会了很多"坏蛋小男孩"才会做的动作,
连表情也变得很顽皮。
可是妈妈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过程----学坏,
学坏是很重要的。
将来我还会学抽烟,学喝酒,学吸大麻,学骂脏话,学旷课,
如果我完全遗传父母,我还会学偷东西,
学收保护费,
学说非常严重的谎话,
或无故攻击他人,
这一切,就从我学做可怕的鬼脸和学脱裤子给人看开始。
妈妈觉得最重要是让我相信,我可以做给她看,可以让她知道我学坏了,
让我相信她可以承受我学坏了,我可以告诉她,她不会抓狂。
她不希望将来有一天,她被叫去见校长,
或被叫去警察局的时候,还在那边大喊大叫:
“你们一定是搞错了,我的儿子是最乖的,连说谎都不会,
我的儿子不可能做那种事,你们不了解我的儿子,他是最乖最听话的 ......"
妈妈抱着我说,
妈妈不喜欢你脱裤子给我看呢,
我感觉很不好,感觉这样很没有礼貌,很不想看,很不开心。

我说,可是雨果有做耶。

雨果做,是因为他的妈妈忘记告诉他,妈妈感觉很不好,他不知道,所以他做。
现在你知道了,你就可以不做了。
不过如果你还要做,妈妈还是很爱你的,
你这样做,其实有点像是学坏了,
你学坏了,妈妈还是爱你的。妈妈只是感觉很不好而已。

我点点头。

妈妈不知道我还会不会脱裤子给女生看,
但她看我点了头,就换话题了,
换成今天是复活节,
她说她准备了很多小小的复活巧克力蛋,
藏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我现在可以去寻找我的复活巧克力蛋了。

我的欢呼声,响亮到天花板都有粉洒下来噢。


3 comments:

加愛 said...

魯安,你的神情真的那麼不一樣了。
你又長大了。
親愛的魯安,復活節快樂!
魯安早日康復,快快和水痘雞說拜拜。
I love you.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这篇啊!谢谢。。


美女

s said...

So swee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