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钓鱼

星期天早上太阳很晒,没有风。
有风的时候,满地蒲公英的种子就飞上天了。
爹地和妈妈带我去找艾薇斯,想跟马儿玩,
但是艾薇斯出门去了。
爹地就带我们去附近鱼塘看人家钓鱼。
钓鱼的都是些哥哥或叔叔或公公,
只有两个远看以为是叔叔,近看怀疑是阿姨,看很久才肯定是阿姨的阿姨。
整个鱼塘边,只有我们一家人不是来钓鱼的,
妈妈说我们没有杀气,结果那些鱼统统游到我们面前来,
靠近到伸手就抓得到的地步。
那些哥哥叔叔公公后来发现鱼都在我们这里,
就有一个阿公过来要跟我一起钓鱼。
他钓到了,假装还没有钓到,
叫我帮忙拉线,我一拉,就有一条鱼被拉上来,
我又吃惊又开心。
后来鱼都游开去了,阿公还留在我身边,
教我怎么钓鱼。
我喜欢跟这些阿公在一起,他们不会问我ABC,
他们直接教我许多知识。
爹地和妈妈就坐在太阳底下,
安静的让我跟阿公一起钓鱼。
一个小时后,爹地的脖子就晒成熟虾的颜色了,
妈妈也全身烫烫了,
我们要回家煮饭了吃饭了。
阿公很舍不得我,把他钓到的六条鱼全部送给爹地。
妈妈很有礼貌,爹地很有礼貌,我也很有礼貌,
我们谢谢了阿公,
妈妈微笑微笑微笑,
一到车上她就很害怕的问爹地,怎么办啊?这么多鱼怎么办啊?
那些鱼在塑料袋里挣扎,妈妈很怕,跟爹地说,
我们赶快回去河道那边把它们放生了吧。
(难道当场就放回鱼塘里去那么不给阿公面子吗?)
爹地就飞车,
回到家,
飞快的跑到河边,

结果只剩下一条鱼还在呼吸,
其他鱼都眼大大口开开的死掉了。
妈妈只救到一条鱼,
她很难过,说以后不要再去看人家钓鱼了吧。
那些死掉的鱼,
爹地就拿去送了给房东太太。

2 comments:

加愛 said...

媽呀媽呀
我的噩夢!
在英國看人家釣魚,
都是由鈎裡取下便一棍敲死的!
噢嗚~~~~
阿彌陀佛~~~~

雅珍Jean said...

爸爸、媽媽和魯安真的都很有禮貌
都沒說我們吃素不吃魚
真有禮貌

像阿姨就很沒禮貌
只要有人請吃飯、給我東西
我第一句一定說"我吃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