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我们去游乐场

我的爹地和我的妈妈最大的不同,
其实不是他们的性别或身材,
而是他们看钱的时候,各自看出来的东西。
我的爹地看钱,看到的是快乐,钱是用来换取快乐的;
我的妈妈看钱,看到的是柴米油盐,钱是用来过生活的,
他们两个人在一起,
有时也会为钱伤和气,
后来我的妈妈知错,痛改前非了。
(我们小孩子是这样看事情的啦)

我们住的小镇是 La Tour D'aigues ,
有很强的镇长和居民委员会,
每年他们都在夏天结束前,安排小镇来年的全年活动,
然后出一本 La Tour D'aigues的全年活动年刊。
明年的年刊,九月就出炉了,
这本年刊是由我的爹地设计的喔。
今年夏天的活动,
包括来了很厉害的流动游乐场,
于是我的爹地去接了我的好朋友路卡,
带着路卡和我一起玩。


我的妈妈数学不好,心算很慢,
我和路卡每坐一次转转木马,
她就在心里算钱,算来算去算不到,就放弃了。
她不赞成" 只要孩子开心,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 " 这种说法,
不过她决定不要发表意见,
因为她觉得既然我选择了她做我的妈妈,
选择了爹地做我的爸爸,
她的想法可以运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爹地的想法当然也可以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我跟着妈妈呢,
做最多的就是这种废物利用手工,
以前我爹地失业的时候做很多,后来他有工作了,
就完全不做,轮到我的妈妈带我做。
我妈妈觉得自己做玩具,即使做得很难看,
乐趣还是比直接买一个大很多。
0拿,上面那个就是妈妈一面煮饭一面抽出一只手帮忙我做的飞船啦。

那个yop 酸奶瓶子咧,是发射导弹的控制棍,
上面罩着一个氧气罩。
我那些 yop 瓶子,妈妈也洗了好几个,
里面放些豆子,盖好,给弟弟摇着玩。
我的妈妈在废物利用方面,是完全没有创意的,
手工也不好,
根本就是乱做的。
以前她会觉得,乱做不如不要做,
现在她变成另外一个九不搭八的人了,
认为乱做好,乱做乐趣多。

话说回头,
我们从游乐场回家的时候,
爹地的钱包只剩下两欧元罢了。

可是我和路卡都很开心罗。

1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最近好忙哦我,都少来了。但是,每次一来,看到你家两兄弟,嘴角就自然会咪咪笑的。好温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