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在街上


这是我们邻居的小孩,
持枪抢劫的那个名叫马历,
姿势摆得很正确,一副电视看太多的样子,
马历其实是个温柔爱哭的男孩子。
他家人从小让他戴一边耳环,
妈妈浮想联翩,
可能人家根本没什么意思。

有时马历会带着其他小朋友在楼下喊我。
第一次听到有人喊我下去玩,
妈妈心里挣扎了一下,
因为楼下就是马路,虽然来往车辆很少,而且通常慢驶,
但偶尔也有那些较下车窗音乐开很大声的年轻人,
没事在不可思议的地方飞车耍帅。
妈妈见识过我估计车辆速度和距离的本领,
被我吓到屁滚尿流,
她很挣扎,
我才四岁半,
可以让我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到街上去玩吗?
我很兴奋啊,
生平第一次有邻居小孩在楼下喊我出去玩啊。

之前妈妈已经训练过我几次,
" 如何在没有大人照顾的情况下过马路 "
以及
" 如何如何安全的在马路旁边玩耍" ,
她不希望我在朋友眼中变成一个被胆小的妈妈紧箍不放、软弱无能的人,
于是她开了门,并且让我自己出去。

我拥有的玩具好像比其他孩子多一些,
他们很喜欢我的玩具。
他们都是七八九岁的大孩子,
可是他们喜欢叫我出来,四岁半和七八九岁,
勉强还可以玩在一起。

妈妈在楼上用长镜头拍下我们的照片。

第一次没有大人在身边照顾我,
在外面玩的感觉很不错,
不过我会常常抬头看妈妈有没有在窗口那边,
我要妈妈呆在窗口附近,
这样我想回家的时候,
一喊,她就知道了。

妈妈自己很小的时候,
常常都是一大班小朋友跑到很远很远的山芭,
或大沟渠里面,或菜园里,或铁轨旁(!)去玩的,
干过多少危险的事情都没有死掉,
也没有被坏人抓掉。
现在只不过让我下楼去玩一下,她都要挣扎,
习惯了就好啦,
她以前在吉隆坡住,被吉隆坡的治安吓破胆了,
慢慢把胆子补回去就好了。

而我的弟弟呢,
超羡慕我的,
在楼上呱呱叫个不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