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迎接圣诞节

我还记得去年的姜饼人,
我记得的是,
一块姜饼人被猴子抢去吃了,
后来有一个阿姨送我两块姜饼人。
不见了一块会变成有两块,
姜饼人是很神奇的。
今年圣诞,
我帮忙祖母做姜饼人。
我很认真握着甙面杖,
要把面团甙扁扁是很难的你知道吗?
我只负责弄一团面,
然后就用模型押出形状,
这个很容易做,
不过我觉得把面团从模型里扣出来有一点点难。
我们没有姜饼人的模型,
结果爹地自己用小刀切出形状来,
后来他切得太高兴了,
另外又切了一条鲸鱼和一只螃蟹。

我们的姜饼,
放进烤箱,烤五分钟就好了,
我吃了两片,
热热的,香香的姜饼,
一面吃饼一面喝牛奶,
我很开心很开心。

3 comments:

加愛 said...

魯安,
你的臉又沾滿麵粉啦
魯安又成為麵粉人啦
魯安,我想念和你一起做水餃
那個小小的麵粉人。
那個把媽媽整罐蝴蝶粉用掉一半的小麵粉人。

Colee Tan said...

姜饼人公仔。。不在了吧??
原来,一年过去了

len said...

实不相瞒, colee ,
你送给鲁安的姜饼人公仔呢,当时因为鲁安新屎坑爱不释手,去那里都要带,结果就带了去金马仑,下山时忘了在酒店里,我们怕得要死噢,怕他想起来发烂渣,从此提都不敢提姜饼人这几个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