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相信不相信

我跟老师说我在校园门口发现了恐龙化石。
老师笑了,
爹地赶快解释,
那是因为我看了一本有关恐龙化石的书,
然后每天来到校门口,
地上有一小块凸起的石头,看起来有点像骨头的形状,
爹地和我每天看,每天说,
啊,我们的恐龙化石还在这里。
于是我就告诉老师,
我发现了恐龙化石。

我跟雨果讲火山的事,
我的爹地和妈妈都给我看过火山爆炸的书本和电影和卡通,
火山是真的有的,而且是会爆炸的,
可是雨果拼命说火山是没有的,
一定没有,绝对没有的,
我很生气。
我问妈妈,为什么有人会把有的东西说成没有?
其实妈妈也不是很明白,
她只知道她自己常常也会这样,因为自己不知道、没看过、没听过、没感受过,
便以为,甚至相信很多东西是没有的,
当有人说有的时候,她就跟人家顶嘴吵架,
说一定没有,好像雨果一样。
虽然雨果四岁,妈妈四十三岁,妈妈觉得,等级上他们没有很大分别。
所以妈妈没有回答我,
她说如果我要别人相信我说的话,我可以拿出证据来,
如果我拿了证据出来,别人还是不要相信的话,
我们是没有办法的。

我很生气,我不喜欢别人不相信我,尤其是我的朋友。

1 comments:

Josh said...

魯安,
我相信你,
真的有火山,而且會爆炸的。
我現在住的地方有很多火山,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