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妈妈发誓



我的妈妈在依立阿姨的部落格,
看到妍妍小姐姐因为家里突然多了一个新来的贝比,
一直问依立阿姨 " 你爱我吗" ?
问到依立阿姨哭了起来。
我的妈妈心里觉得很难过,
晚上临睡前就摸着我的头发问我:
鲁安,你会不会害怕妈妈生了贝比以后,就比较不爱你?

其实我还不是很清楚生了贝比以后妈妈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过我还是怕的,
就看着妈妈的眼睛回答说:
我怕的,妈妈。

我的妈妈没有叫我不要怕,
因为我都已经怕了,叫我不要怕,会让我觉得自己的感觉不对、不被允许,
就好像一个大人已经想很多,想到睡不着,
你拼命叫他不要想那么多,而没有聆听他,会让那个大人觉得自己很孤独。
妈妈只是说,噢,你怕,妈妈好心痛,
然后跟我山盟海誓一番,
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我对你的爱永不改变,
之类。
我的妈妈真是超肉麻的。

然后她向我承诺,
等贝比生出来了,
你如果觉得妈妈好像比较不爱你的时候,
你就来跟妈妈说,
让妈妈知道你的感觉,
妈妈就会安慰你,和照顾你的感觉。
所有的感觉都是没有错的,
很害怕,很不安,很焦虑,很沮丧,很乱,
都是没有错的,它们来了就来了,
它们来了就不要拼命去对抗说,不要这样,不要那样,
过门都是客 嘛,
妈妈觉得我们对自己和他人内心生起的所有感觉,
都要很有礼貌才对。
(当然我完全不明白这一段话的意义,
你知道,我的妈妈除了超肉麻,有时也爱装深奥的)

3 comments:

Joey said...

鲁安小弟弟,点解你阿妈生得你咁靓仔o即?

燕琴 said...

鲁安你好!
我是燕琴阿姨。(叫阿姨比较年轻,嘻嘻!)
你的妈妈确实很肉麻,也很深奥!
虽然如此,我却很羡慕你。因为这是很难得的。很特别!
谢谢你也谢谢你的妈妈。
因为你和你的妈妈常常给我很多快乐与感动。

secretgarden said...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你好帅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