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妈妈的祈祷



星期天,妈妈想趁爹地没有做工,叫他做工,
去砍竹,帮忙搭架救那些被狂风吹翻的番茄树,
然后河道边的帮浦坏了,
妈妈不能给瓜菜们浇水了,又想叫爹地帮忙打水提水运水浇菜。
幸好我的爹地很聪明,他不喜欢做苦工,
早早就说要去野餐,
妈妈只好眼睁睁看着她的瓜菜慢慢瓜掉了。

爹地带我们去一个很空旷,太阳很晒的地方,
那里有两座迷宫。
一个是普通的迷宫,
另一个也是普通的迷宫,
但另一个普通的迷宫,是玉米田迷宫,
妈妈想到可以在玉米田里钻来钻去,
很开心。


我的妈妈是个没有用的人,她从很久以前就很想偷玉米了,
到现在,连走靠近一点人家的玉米田都不敢。
终于爹地替她完成了一半的梦想,
带她去一个很方便偷玉米的地方,
剩下来的一半梦想,就得靠她自己下手了。
结果我的妈妈只在爹地举起相机的时候,
摆了一个手痒的姿势,
还是不敢偷。

回到车上,妈妈微笑着没有说话,
爹地从他的背包里,抽出一条玉蜀黍来,
送给妈妈。


迷宫旁边有一些充气游乐设备,
给我们小朋友跳来跳去的,
我跳得很过瘾,
满身大汗,
跳到后来,还肚子痛咧。
妈妈坐在旁边看我跳,
我开心她也开心,
不过她心里还是记挂那些快要渴死的瓜菜。
我的妈妈现在连提一个电水煲都感觉有些太重了,
不可能再打水提水担水挑水,来回几十趟的浇菜了。
可是,
我的亨利叔叔和丽沙婶婶和我的堂弟,
星期三要从小岛来我们家外面露营住几天,
妈妈又起了坏心,想利用人。
因为我的亨利叔叔在小岛上是以种菜为生的,
妈妈猜他对任何植物,蔬菜水果,不管是他自己种的,或别人种的,
都会有恻隐之心,
打算星期三去港口接了他们一家人回来,
搭好了营,
就假假带亨利叔叔去看可能已经死翘翘的瓜菜,
搞不好亨利叔叔一个心软,
就会自动替她浇足一个礼拜的菜了。
妈妈在祈祷着。


2 comments:

加愛 said...

哈哈哈哈哈
這個祈禱一定靈!
Evil娃娃大肚裝很有型吔!

馬修,偷玉米!
這個浪漫的法國人呀~~~
sweet 到~~~~

哎呀,看著想和魯安跳,
那反彈力很好玩的,會前撞後倒。

Anonymous said...

妈妈的衣服很漂亮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