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吃半天

我今天早上睡到八点半才起身,
而且发起床气,很不高兴。
妈妈陪了我一下,到我心情比较好的时候,
差不多九点,我们就吃早餐。
那时妈妈还没有想到要纪录我半天吃什么,所以没有替我的早餐拍照。
我的早餐就是一杯热巧克力奶,
和一片面包。
早餐永不变,变的只是涂在面包上的果酱、蜜糖、牛油,这些。
吃完早餐一个小时后,
妈妈给我吃一个橙。
我喜欢吃橙,
乖乖坐下来吃完。
半小时后,妈妈逼我喝水了。
妈妈的助产士要她喝一种特别的矿泉水,
提高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她顺便也让我一起喝一点那个水。
不久之后,妈妈开始做午餐了。
我很喜欢帮忙妈妈煮饭。
开头的时候,妈妈为了满足我要帮忙的心愿,
很多餐饭都煮到头顶冒烟,
事后收拾更是腰酸背疼,
但是经过了刻苦的训练,
我现在已经可以一面偷吃,
一面独当一面帮忙妈妈打蛋,取东西,
开冰箱(因为她的手油乎乎的),倒水进面团里,加面粉啦这些。
我什么都要偷吃,起司不用说,
生蘑菇,生菜,面糊,什么我都要放进嘴里尝一尝。
妈妈把她刨丝剩下的一小块起司,赏我吃了。
后来妈妈又给我吃半个核桃。
为什么半个呢,核桃那么小,为什么不让我吃整个呢 ?
因为我不喜欢吃核桃。
妈妈的午餐做好了,
是茄子蘑菇quiche,和椰花菜。
我吃得最爽快、最不拖泥带水的蔬菜就是椰花菜,
其他任何蔬菜我都苦着脸吃。
吃完了正餐,
我从祖父母那里学回来的法国人习惯已经改不到了,
我一定要吃甜品,
爹地也是一定吃甜品的,
而且他喜欢快快吃完自己那一份然后来跟我抢吃。

我吃甜品的时候,
又安静,又乖,又有礼貌,甜品力量大噢。
妈妈现在很少吃甜品了,
她怕贝比在肚子里变肥肥,很难生出来,
所以她只是坐在那边看我们吃。

半天里我就吃了这些东西。

1 comments:

加愛 said...

今早才想,好久沒看見魯安。
我會想念的。
看照片看生活記錄真的可以解思念。
魯安吃甜品時,真的極安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