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我懂的事

我懂得的事情其实很多,
比方说,
我知道艾力克骂我的爸爸。
妈妈叫我不要吵,
我们躲起来玩,
让我的爸爸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给艾力克骂。
后来妈妈安慰爸爸,
说,talk about 没有家,没有土地,只有责任没有一切,
要数达赖喇嘛承受得最多,最了不起。
我的爸爸突然就喜欢达赖喇嘛了,要妈妈讲达赖喇嘛的故事给他听,
幸好妈妈前一天刚好在你管上看了达赖喇嘛的生平事迹,
就讲了故事。
晚上吃饭的时候,
我大声责问艾力克,
我说,艾力克,你骂我的爸爸?!你骂我的爸爸?!
艾力克被我一问,只好说,是,我骂了你的爸爸。
我的爸爸快要哭了,因为他觉得我保护了他。
我的妈妈还希望我不明白这些事,
但是我明白了,
不是因为我很聪明,
我们家的狗和猫都能明白的事,
我又怎么可能不明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