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myself

吃完了早餐,
妈妈和我谈起农历新年,
建议我画一张图,或两张、三张、四张图,
随我高兴,随我喜欢寄给什么人,
当作新年的祝福。
我想了想,说,
"加爱阿姨,游游舅舅,外公,阿燕,然后加爱阿姨,
我讲了加爱阿姨吗? 加爱阿姨。"
我们聊啊聊啊,妈妈随口说,
你可以画好多东西喔,什么都可以画,
还可以画robot。
妈妈讲了好些东西,我都很附和的点头,
直到robot,
我摇头,我说,
" Robot is only for myself。"
妈妈的心停了一秒,
因为我是很敏感的小孩,像妈妈的心停了一秒这么大件事,
我当然是感应得到的,
就问妈妈:
"Is it ok to have the robots only for myself?"
妈妈赶快大大的笑开了,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非常可以。

妈妈的心之所以停了一停,是因为她太高兴了,
她太高兴知道我里面有一个这样清楚的我自己。
当我的 " 我 " 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得到我自己很自然的重视和尊敬,
妈妈知道,
将来有一天,我的 " 无我" 会真正显现。

得先知道有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