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我们卖旧货那天

我生平第一次跟着爹地和妈妈参加邻镇的跳蚤市场活动,
卖我的旧鞋子和旧玩具,
本来应该由我自己看守我自己的东西,我自己卖,自己收钱的,
可是那天风太大了,
虽然周围有防风林,
我们又在排列整齐的梧桐树下,
风势有被挡掉很多,
但是北风太冷了,
夏天的北风也是冷的,
我一直躲在车里玩 Ipad,
只下车跟爹地妈妈吃东西,
妈妈牵我的手逛逛别人的摊子,
聊两句天,
这样而已。
我们摊子的对面是一个老叔叔,
他要卖掉他这辈子玩过的吉他,
好多把,
从很便宜很旧的,到很贵的比较新的都要卖掉,
从很普通的木吉他,到很炫的电子吉他,都有,
连扩音机,乐谱架、乐谱,
通通要卖掉。
因为他对那些吉他有感情的缘故,
他要卖的价钱是很奇怪的,
他不喜欢你的话就开价很高,他喜欢你就开价很低。
结果他可能一直等不到自己喜欢的人,
坐在那边很闷,
就架起乐谱自弹自唱起来。
老叔叔唱歌并没有特别好听,
吉他也并没有弹得出神入化,
是很业余的,
可是业余也是很了不起的热情,
他唱得很陶醉,
结果周围大家也跟着他一起唱,又拍掌,
大家都很快乐。
后来老叔叔可能太快乐了,
我妈妈猜他变成有点舍不得那些吉他,
不久之后他就收档回家,不要卖了。
我们这样开一天档要付钱的噢,
要付十三欧元的噢,
老叔叔亏钱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