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寻找水源的一天

(网上照片)

星期六那天,爹地和妈妈带我和弟弟,
开车一个小时,去一个叫做Sisteron的地方野餐。
我妈妈大肚子怀着我弟弟的时候,
前几个月喝的都是从Sisteron地底流到我们家附近泉眼的水,
妈妈说弟弟的血是Sisteron的水做的,
所以现在弟弟三个月大了,
我们要来看看这个地方。
我的弟弟三个月大,就会飞了
我们在Durance大河边野餐。
冬天的中午十二点,影子都拉得长长的,
风吹来的时候很冷,一定要一直一直晒着太阳才可以。
我在学校食堂吃中饭的时间是十一点半,
等我们终于到了Sisteron,
妈妈把食物取出来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了,
我饿到连话都不会讲,
拼命咬拼命吞我的三文治。
等我们都吃饱了,妈妈回到车上去喂弟弟喝奶,
爹地带我到大河旁边的游乐场玩。
现在不是旅游季节,那些古堡啦,很多游客的店啦,
连公共厕所啦,都是关门的。
妈妈找厕所找到差点拉尿噢。

我很久很久没有嗅到草地的香气了。
野餐是妈妈煮的,
吃了野餐妈妈就去买好吃的小蛋糕甜品给我和爹地,
我们一面喝热巧克力奶一面吃甜品,
一面晒太阳,
一面嗅到草地香香的味道,
我很开心,爹地也很开心,妈妈也很开心,
弟弟好像也很开心,
不过到晚上临睡觉前,他哭得比平时多一点,
可能是第一次晒太阳野餐对他来说太刺激了。
爹地和妈妈都说,
没关系,春天就快到了,
以后我们常常去野餐,弟弟就会习惯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