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一天

我的学校放假三天,我没有上学,
在家里玩。
我在家的时候,德会过来陪我。
我洗车。我常常修理我的车,和洗车。
这是房东太太送给我的车。
我推着房东太太送给我的玩具鸡公车,
跟着德去探险。
德找到了一个很危险的黄蜂巢。
我叫妈妈来看。
我们住在田地里,家里有老鼠,夏天会有苍蝇蚊子,各种昆虫,
最厉害是大黄蜂,房东太太跟妈妈说,
不可以心软,一定要买很强的杀虫剂,
经常留意周围任何地方,
一看到小小的蜂巢就喷,不然很快就会变成大灾害。
结果妈妈也没有喷杀虫剂,妈妈肚子里有贝比,
她想假装做好人,等爹地回来,叫爹地去做坏人。
德到处去嗅到处去碰,
我坐下来等他。
我现在常常自己跟自己讲话,
如果是给妈妈看到,我没有关系,
如果是给别人看到,我马上就不讲话,我就害羞了。
后来妈妈回去洗衣煮饭了,
因为有太阳,妈妈洗了三轮衣服,
突然又下一点雨,突然又出太阳,
妈妈又晒衣又收衣,又晒衣又收衣,又晒衣又收衣,
终于发了脾气坐在门口骂天。
我和德玩够了回家,采了很多小花送给妈妈。
下午爹地从城里回来了,他是去城里跟他的老板开会。
爹地回来我们看电脑动画,
然后爹地带我去砍藤条,
我们自己种的番茄啦,茄子啦,需要攀架,
我们不要花钱,自己砍野生的藤条,都可以用。
我是爹地的小帮手,我力气也很大噢。

妈妈锄地,
给爹地骂,爹地不喜欢妈妈抬东西和锄地,
可是妈妈觉得锄地和砍柴是很好的运动,
她还喜欢蹲在地上用小扫把扫地,
像只鸭子似的蹲着走来走去,扫来扫去。

1 comments:

我是珮珮 said...

对对对给爸爸去做坏人
不好意思因为我们是“懂事的华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