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我又哭了

可能是因为爸爸妈妈和祖父母常常赞美我 " 没有哭很勇敢",
我现在如果在学校哭了,
也不告诉爸爸妈妈了,
我以为在学校哭了是不勇敢的行为。

有一天我被同学撞倒在地擦破了膝盖,
爸爸妈妈来接我放学的时候,
我什么也没说,
只是不肯合作, 不肯走路,他们要我走路我就哭。
于是妈妈问我,
鲁安,你今天在学校开心吗?
平常我都大声说开心,
但是今天我很安静不回答她的问题。
妈妈就问我,有同学碰到你了吗?
真奇怪,妈妈是怎么猜到的呢?
我就说是啊,我被同学撞倒了,摔在地上,擦破了膝盖很痛,
可是我没有哭 !!!!!
我说了两次,可是我没有哭。
妈妈没有赞我,她只是看着我。

我一点都不肯走路,
爸爸抱我抱得很累了,轮到妈妈背我。
妈妈背着我上斜坡的时候,一面喘气一面说,
鲁安,你其实哭了是不是?
你知道在学校哭是很ok 的,
你如果觉得不开心,很不开心,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你就哭,那是很好的。
我静静。
妈妈又说,
鲁安,告诉妈妈没有关系,如果你哭了,你还是勇敢的。
我把头枕在妈妈的肩膀上说,
是啊妈妈,我哭了。